理财 消费 正文

哪些行为信用卡最容易被降额封卡 降额后能恢复吗

虽然现在不少人都在申请信用卡来进行消费,不过不同的人由于资质不同所以导致获得的信用卡额度不同。并且,如果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中,没有按照规定使用,那么是可能会被降额封卡的。下面看下哪些行为信用卡最容易被降额封卡?

导致信用卡封卡降额封卡的主要行为有这些:信用卡逾期:逾期之后就会产生不良信用污点,污点越多、越严重,就对授信额度影响越高;负债率过高:负债率越高,持卡人逾期的风险程度就越高,信用卡被风控的可能性也越大,轻则降额,重则封卡;长期最低还款:经常最低还款,说明持卡人还款能力不足,为了保障资金安全,银行就会进行封卡降额处理

不过,信用卡降额后是能恢复的。用户综合信用评分下降、违规用卡等,都会导致信用卡额度被下调,但是只有后续保持良好的用卡记录与信用记录,被降低的额度会可以恢复的。甚至,恢复之前的降低的额度后,信用卡还可以继续提升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