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二手房可以申请组合贷款吗 对房子有要求吗

虽然说二手房的价格相对于一手房而言要低很多,但是二手房的价格也是需要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因此很多家庭也是需要申请贷款购买的。不过网友们知道买二手房可以申请组合贷款吗?一起来看看吧。

买二手房可以组合贷款的,组合贷款对于借款人所购房屋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并没有要求。只要借款人符合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条件,又缴存过住房公积金,就可以同时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

一般当借贷人申请的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购房款的时候,可以向经办银行申请组合贷款。组合贷款里的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贷款期限、还款计划都是一样的,只是利率不同而已。

组合贷款的初审手续也和公积金贷款一样,只是在初审通过后,借款人到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其它手续时,还需要填写商业贷款部分的借款申请表及办理有关手续而已。在贷款审批完以后,银行会将两部分款项同时拨付到售房单位帐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