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变成呆账会怎么样 四大后果介绍

说到信用卡,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很多人发现信用卡会变成呆账,信用卡呆账指的就是在持卡人出现逾期后,信用卡申请平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仍无法收回信用卡本息的情况。那么信用卡变成呆账会怎么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冻结信用卡。经过银行多次催收欠款人仍然拒绝还款,银行会冻结用户的信用卡使用权限,信用卡是无法继续使用的。

2、产生高额罚息。信用卡在逾期后是会收取罚息的,一般是按照逾期金额的万分之五来每日收取,罚息利率比较高,折算成年利率为18%。这对于还款能力不足的持卡人来说,信用卡呆账产生的罚息是很难承受的。

3、被不停催收。虽说现在国家禁止暴力催收,但第三方催收平台仍存在暴力催收的情况。信用卡逾期的前三个月通常是由银行内部人员进行催收的,在三个月后,就会由专业的第三方催收公司进行催收。他们可能会采取比较激进的催收方式,比如爆通讯录等,严重的话可能会影响到个人及亲朋好友的生活。

4、影响个人信用。征信对于大家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出现呆账,必然会影响到个人信用,造成信用卡呆账,此时还有可能进入到征信黑名单中。后期若是想要到银行办理贷款,通过的概率基本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