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为什么有的人支付宝只有花呗没有借呗 原因很简单

支付宝是一款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使用到的软件之一,比如说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理财、投资等等。其中花呗和借呗都是支付宝里面的产品,不过为什么有的人支付宝只有花呗没有借呗呢?答案是什么?

花呗的主要作用就是为大家如果先消费后付款的服务,但是花呗的额度是不可以提现出来使用的,但借呗是可以支持现金信用贷款产品,两者是截然不同的产品,同时也互补。

花呗开通是不需要条件的,一般只要是支付宝的用户,且芝麻信用分不低,那么都可以成功开通花呗。但是借呗的开通条件就严格很多,如果不满足借呗的开通条件,那么就无法使用借呗。这也是很多人支付宝只有花呗没有借呗的原因。

想要成功开通借呗需要满足的条件如下:需要用户的芝麻分不低于600以下才可以。而如果芝麻分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依旧没有入口,主要就是因为综合资质不符合要求。尤其是有使用花呗的情况下,如果有逾期还款或者是套现的行为,就会进入系统的风控名单中。而花呗和借呗是同一机构旗下,所以借呗的开通自然就会受到影响。

所以,大家平时在使用花呗或者借呗时一定要注意,这两者是可以相互影响的。据悉,对于频繁更改个人信息的用户,也会进入系统的风控名单中,认为大家的资质不够稳定,放款风险度太高,所以借呗就无法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