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不能分期还款的原因 无法分期还款怎么办

信用卡虽然是说是一种支付方式,但是信用卡的本质还是属于一种贷款。并且,信用卡是有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两种还款方式的,这两种方式可以减轻持卡人的还款压力。下面看下信用卡不能分期还款的原因?

信用卡不能分期还款的原因有下列几种:有一些信用卡分期金额有最低金额限制,如果分期金额小于最低金额,那么就不能进行分期;年费、循环利息、分期本金、违约金、逾期未还金额以及黄金买卖等不能进行分期;消费额度小于信用额度的,不能进行分期;有些商家不支持信用卡分期;申请信用卡分期的金额超过了本期账单金额的90%,或者超过了固定授信额度的80%;所持的信用卡不支持分期;信用卡持卡人个人信用不良,无法申请分期;持卡人之前有违规用卡的行为

此外,如果信用卡不能分期还款的话,有能力的可以选择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将当期账单全部还清。暂时无法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全部还清的话,持卡人可以选择先把最低还款额给还上。因为只要持卡人保证在还款日(含)之前还上信用卡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就不会造成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