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现在读大学可以申请贷款吗 可以申请哪些

贷款是很多人都想申请的,贷款业务一直是人们关注的注,在许多业务中,贷款非常简单。只要申请人符合贷款要求,他就可以直接申请。那么,现在读大学可以申请贷款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了解,大学生作为成年人,基本是符合了贷款的范畴的,所以大学生也是可以去贷款的。而大学生一般可以去申请助学贷款或者是自主创业贷款。

1、大学生助学贷款

要申请大学生助学贷款的话,学生可以去和学校的教务处进行咨询和协商。而大学生助学贷款一般是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的,好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所以如果你的家庭经济情况符合贫困标准,本人又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违纪行为的话,只要保证自己能够正常完成学业,就可以去向学校提出申请。

2、大学生自主创业贷款

大学生创业贷款是向各高校学生,包括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等发放的,也是国家为了支持大学生创业而出台的优惠政策之一。只要你是应届毕业大学生,或者是毕业两年以内的大学生,拥有大专以上的学历,年满18周岁以上,就可以去大学生创业园管理服务中心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