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往别人卡里存钱需要身份证吗 与金额有关吗

如今用户们在选择存款的时候,基本上都会选择在银行存款,因为银行存款相对于其他的金融机构更加安全,而且还有最高50万元的保障。不过网友们知道往别人卡里存钱需要身份证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往别人卡里存钱是发需要身份证,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的。也就是说,帮别人存款是否要身份证需要根据额度判定。其中,银行对于大额存款需要提供身份证,是因为法律规定的。从银行的角度上看,一次性金融服务且交易金额单笔人民币1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一千美元以上的,应当识别客户身份。

通常情况下,如果持有对方银行卡,存款现金在5万以下时用户可以直接到银行ATM机办理。在有对方银行卡的情况下,存款金额超过五万的话,存款者也是需要提供身份证在柜台办理存款业务的。

如果没有对方银行卡并且存款额度在五万以上,必须出具身份证才能办理,否则不能顺利存款。核对客户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登记客户身份基本信息是银行必须要做的事情。是为了保障资金的安全,银行还需要留存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的复印件或者影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