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没刷怎么会欠钱 原因有三种

虽然现在有不少的人都在申请信用卡来进行使用,但是有的人申请信用卡只是用来应急的。因此,很多可能还清欠款之后就放在哪里不在使用了。突然使用起来却发生信用卡欠钱了。那么,下面看下信用卡没刷怎么会欠钱?

信用卡没刷卡却欠钱的原因有三种,具体是:年费原因:信用卡在激活后,明明没有刷卡也没有借款,却被银行扣费的话,很大原因是出在年费和工本费是哪个。如果持卡人申请的信用卡是非刚性年费信用卡,只要激活开卡就会收取年费,年费是直接是在信用卡额度中扣除,这样都会导致信用卡没刷却欠钱的情况发生。

挂失补卡:如果是信用卡找不到了,或者丢失了,为了避免被他人盗刷,很多持卡人都会选择去银行办理挂失补卡业务。虽然大多数银行信用卡挂失都是免费的,但是补卡也是要收费的,一般费用都在50元左右,会在信用卡额度中扣除,大家需要及时还款,以免发生逾期。

信用卡被盗刷:还有最后一种可能,就是信用卡被盗刷了,被他人盗刷一样会产生信用卡欠款。不要以为不是自己用的就不用还款,银行只会找办卡人本人追债,对信用卡实际使用者并不关心。请大家及时补办挂失,证明并非是本人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