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车险怎么过户到自己名下 需要带什么资料?

如今用户们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要是二手车的保险还有年限的话,也是可以将车险过户的,就和汽车一样过户购买者的名下。但车险怎么过户到自己名下呢?下面一起看看相关内容吧、

车险过户只需要原来的车主和现在的车主一起到保险公司申请办理车险信息更改即可;双方需要带齐以下资料:原车主保单发票及标志正本、车辆过户交易发票、产权登记证或行驶证、交易双方的身份证

车险过户包括了交强险以及之前所买的全部商业险,除非是有变更险种或者变更购买的额度,一般来说车险过户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应提前与保险公司电话确认具体事宜至保险公司受理进行二手车保险过户,保险公司当即审核后会相应给你出具一份批单,完成保险过户。

需要注意的是,车险过户必须要先完成车辆的过户,通过上面列举所需要的资料也能看出来。车辆过户要到车管所办理,需要带齐以下资料: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

按照车辆过户的流程填写《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审核资料、验车、上牌即可完成车辆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