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接到信用卡分期电话不办有影响吗 具体情况分两种

现在很多人都有申请信用卡来使用。其中,在使用信用卡消费的过程中,可能有的持卡人会接到一些信用卡分期的电话。而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那么,下面来看下接到信用卡分期电话不办有影响吗?

这种电话一般是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或是由第三方外包公司客服电话,这时候可以分情况处理。如果是银行信用卡中心打来的电话,一个是为缓解持卡人的还款压力,另一个原因就是客服人员为完成分期业务的任务。要是持卡人真的有还款压力大的情况,可以偶尔办理几次分期业务,这对持卡人来说没有影响,还可以提供信用分对以后提额有用。但是不要一直办理分期,要适当的选择办理。

其次,如果是外包公司电话,持卡人用卡习惯好,也没有还款压力,更没有不良的用卡习惯,不需要就直接不办理就行,也不会对信用卡的使用造成任何的影响。但是也要注意,这些公司为了让持卡人办理分期业务,会做出一些无用的承诺,所以不用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