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征信良好的标准是什么 这样的标准你符合了吗

银行征信是非常重要的凭证,在很多方面都能发挥重要的作用,很多人都知道不能有逾期污点,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征信良好的标准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查询次数。由于央行征信的安全性,所以一般情况下,不需要经常查询征信,因为授权别人查询次数太多,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用户财务状况不佳,最近很缺钱。半年内硬查询次数大于6次,属于比较频繁的次数,风控比较严格的银行,有可能会直接拒绝;

2、连三累六。经常关注金融知识的用户应该知道,连三累六是指连续三个月不还款,以及一年内累计六次逾期,属于情节很严重的不良行为。我们所说的征信良好,当然是一次逾期都没有是最好的,如果有逾期情况,顶多是逾期时间在3天以内,逾期金额极低的情况,那么对征信的影响可以忽视;

3、信贷记录良好。征信记录并不是空白最好,因为很多银行不对白户发放贷款,所以适当有些信贷还款记录,一定程度上能反映你的诚信度,另外最好是提前做好功课,申请贷款或信用卡一次性成功,不要出现很多查询记录最后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