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上海120万斤西瓜滞销 瓜农哭诉:西瓜熟透了都卖不出去!

随着进入夏季,西瓜开始上市了,大家又能吃到甜甜的西瓜了。不过,现在上海120万斤西瓜滞销瓜,瓜农哭诉:西瓜熟透了都卖不出去!为何滞销呢?据说,主要是因为摊贩进不了上海,所以,西瓜就没有销路了。

西瓜
西瓜

现在被疫情困住的不只是上海,就连上海的西瓜也被困住了。5月22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多名瓜农通过微博联系记者求助:本地种植的290亩“南汇8424西瓜”卖不出去,即将烂在地里,希望有好心人和商户能来收购。

原本每年4月中旬,就有摊贩来收购西瓜的。但今年因疫情原因,一个摊贩都进不来,瓜农们也出不去。因为在上海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一些进出田地的主要道路中断,“被上千斤的大石块堵住”,瓜农们为了照看、打理西瓜秧苗,吃住在瓜棚。“我种了二十多年西瓜,第一次遇到西瓜熟透了却卖不出去的事。”

有瓜农表示,“我种了二十多年西瓜,第一次遇到西瓜熟透了却卖不出去的事。”目前上海的瓜农,只想西瓜快点售卖出去,降低损失。不然就真的烂在地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