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间一般多长 需要征信吗

公积金贷款买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贷款方式,相对商业贷款来说,因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低,所以喜欢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人很多,那么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间一般多长?需要征信吗?

据了解,公积金贷款放款一般是需要一个月左右,按照公积金贷款申请流程从贷款申请,到通过中心审批,初审、复审,通过审批后双方签订借款合同并办理抵押担保手续,办理手续后贷款银行会将个人资料报送市住房公积金由相关人员进行审批,最后携带划款通知书办理划款手续,总共流程大约在1个月左右。

另外,公积金贷款需要严格审查征信。因为公积金贷款通常涉及到金额数目较大,贷款机构通过查看个人征信,看借贷人有否有偿还本息的能力,查看用户是否出现过逾期行为。通常会查看申请人近两年的个人征信记录,不过有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是看近5年的个人信用报告情况。各地规定时间有差异,具体以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