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现在是买房的最好时机吗 专家这样回应来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买房永远是一个聊不完的话题,大家都想在对的时间里买到最合适的房子,并且价格也是符合自己的预算。因此,很多人都在疑问,现在是买房的最好时机吗?对此,有专家做出这样的回应,一起来看看。

买房最佳时间
买房最佳时间

近日,广东省统计局局长在一节目组栏目上表示,有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不要观望,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赶快决策。局长是比较直接给出购房者意见,给普通老百姓购房增加了不少底气。

的确如此,现在或许是一个比较好的购房时机,主要有以下几个利好。一是当前房贷利率到了历史低位;二是当前多数地区首付款比率都进行下调;三是当前多数城市地区房价回落趋稳;四是当前多数地区出台购房补贴;五是当前大多数地区,对以前的楼市政策做了调整。

除了以上五大利好机会之外,当下买房也面临一些风险。首先是交房风险,当前受各方面影响,房企资金紧张,部分房企出现了资金流动问题。其次是价格波动,目前价格该回落的已经回落了,整体平稳,但不排除在各方面压力继续增加的情况下,价格有可能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