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给孩子买保险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这几点要注意了

现在年轻一代的父母保险意识较强,很多孩子从一出生就开始买保险了,觉得保险越早买越好,给孩子较好的保障,但是给孩子买保险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的,那么给孩子买保险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先保障后教育

目前市面上的少儿险种类繁多,但家长给孩子买保险应先考虑其成长与健康。因此给孩子买保险的顺序应该是:先做足人身保障,如重疾险、医疗险等,再考虑补充其他保险,如教育金保险等。

2、重疾保障保额足

儿童重疾险,考虑到目前治疗费用,保额以30万元为宜,购买时不用过分重视返还因素,应重点考虑保额与保费的性价比,保障越高越好。

3、投保人豁免格外重要

投保人豁免,即在缴费期间,若家长发生意外或罹患重疾而失去缴费能力,保险合同依然有效,孩子的上学、生活费用仍能得到保障。

4、长缴费期和长保障期

建议给孩子买保险选择长缴费的产品。如此不仅可以让孩子得到该有的保障,又可以分摊部分经济压力。经济能力允许,也可以选择更长的保障期限,如此可以更有效全面地为孩子的生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