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偶征信不好怎么单独贷款 这几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众所周知,如今在银行贷款的话,如果配偶征信不好的话,那么就会对自己贷款有影响,很多时候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办,那么偶征信不好怎么单独贷款?下面一起来看看。

1、如果配偶征信不好,借款人可以通过房产抵押的方式来获得贷款。当借款人申请贷款时,如果借款人是已婚状态,大部分金融机构要求借款人夫妇在贷款合同上签字。同时还会对借款人夫妇的征信进行查询,要求两人都达到金融机构对征信的要求。

如果借款人在申请贷款时,借款人配偶征信不好,借款人想要单独申请贷款,那么借款人可以通过房产抵押的方式来申请贷款。对于配偶征信不好的情况,金融机构对于借款人的要求会更高,借款人想要单独贷款,如果原先申请的是信用贷款,那么可以改成房产抵押贷款,如果原先申请的是房产抵押贷款,那么建议增加抵押物,降低贷款成数,金融机构就有可能会同意借款人单独贷款;

2、如果配偶征信不好,借款人可以通过追加担保人的方式来获得贷款。如果借款人配偶征信不好,借款人想要从金融机构单独贷款,可以考虑通过增加贷款担保人的方式。对于金融机构来说,贷款业务中最关注的就是贷款风险,如果借款人配偶的征信不好,那么借款人出现贷款逾期的可能性就会比较高,想要减少出现逾期的情况,那么就要给贷款增加其他的保障。

其中担保就是贷款业务中常用的一种增信方式,通过引入第三方为借款人的贷款提供担保,如果借款人没有能力偿还贷款时,金融机构就可以向担保人进行追索,由担保人来承担贷款的偿还义务。

3、如果配偶征信不好,借款人可以向只需单人签字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借款人配偶征信不好,这种情况在实际的贷款业务中会经常出现,对于这种情况借款人可以找只需要单人签字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有一些金融机构考虑到借款人夫妇中有一人的征信不是很好,就设计了一些贷款产品只要借款人个人签字,不会对借款人配偶的征信进行查询,也不需要借款人配偶签字。有一些消费金融公司或者小额贷款公司就有这类贷款产品,只要借款人个人签字,当借款人的征信和还款能力达到风控的要求,金融机构就会发放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