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呗没有按时还款会怎么样 四大影响分析

说到花呗,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很多年轻人都开通了花呗,同时花呗也改变了年轻人的消费方式,让年轻人更加热衷于提前消费,使用花呗后需要按时还款,那么花呗没有按时还款会怎么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影响花呗使用。在花呗逾期后,系统可能会冻结用户花呗使用权限,后期无法使用花呗来付款。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尽快还款,在还清花呗所有欠款后,等待平台审核,评估合格后就会恢复花呗使用权限。

2、影响借呗借款。借呗作为支付宝上的信用借款产品,花呗逾期也会影响到借呗。

3、产生高额罚息。我们平时使用花呗时并没有收取任何费用,然而花呗中也有收费的服务,比如使用花呗账单分期,花呗最低还款额。或者是花呗逾期,预期将会收取逾期金额,万分之五的罚息,折算成年利率为18%,如果逾期的金额达到了1万元,那么每天将会收取5元的利息,按照复利来计算。

4、影响到信用。当前记录个人信用的有两大平台,分别是芝麻信用和征信。芝麻信用本身就是支付宝上的信用记录工具,花呗逾期会直接影响到芝麻分。现在花呗已经对接了征信平台,系统会将个人消费记录汇总上报到征信平台上。

以上就是花呗没还产生的后果,花呗给我们消费付款带来了便利,消费者也必须要按照平台的规定来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