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职工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哪个报销多 能同时报销吗

虽然,现在基本上所有的人都有缴纳医保,但是医保是有几种类型的。一般职工缴纳的是职工医疗保险,而城市居民或者农村地区的居民缴纳的是新农合医疗保险。那么,下面看下职工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哪个报销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中,职工医保报销的相对来说要多一些。首先,职工医保保费缴纳比新农合保费要高一些,因此享受的待遇保障水平自然也会高一些,而且即便是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职工医保,保费相对于新农合来说也会更高一些。其次,职工医保一个自然年度内的报销最高限额也比新农合在一个自然年度内的报销限额高一些。

一般来说,企业职工医疗是企业和员工共同缴纳的,企业缴纳7、5%,个人缴纳2%。需要连续缴纳25-30年,退休后可继续享受优惠。而新农合的保险费用全部由自己承担,并且报销比例比职工医保要低。交一年保一年。如果同时缴纳了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建议可以将新农合停掉,毕竟即便两者都交了,在发生保险事故后,也只能使用其中的一个进行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