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妻子可以享受丈夫的生育保险吗 报销标准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现在职工缴纳的社保中是包含生育保险的,而一般情况下男性的生育保险基本上都是使用不上的。因此,很多人就想要把生育保险给妻子使用。那么,下面看下妻子可以享受丈夫的生育保险吗?

如果妻子怀孕了,但是没有工作没有购买生育保险,是可以使用丈夫的生育保险的。《社会保险法》规定,只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形成事实劳动关系,不分男女,均应参加生育保险。

而丈夫的生育险报销费用是:生育医疗费(限额支付):剖腹产,3500元;难产或多胞胎,2800元;正常分娩,2000元;4个月以上流产,1500元;不满4个月流产,900元。一次性分娩营养补助费:难产或剖腹产或多胞胎,1300元;正常生育,700元;流产,400元。女方自己缴纳的生育保险可以报销75%左右,而若是女方无工作单位,使用男方缴纳的生育保险的话,则可以报销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