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分期影响征信吗 分期有手续费吗

信用卡分期还款是很常见的行为,很多人在暂时无力还款钱,又不想影响信用的情况下,会进行一定的账单分期。那么信用卡分期影响征信吗?分期有手续费吗?

据了解,信用卡分期不会影响征信。信用卡分期是银行支持的一种还款方式,所以用户正常使用信用卡进行分期是不会对征信造成影响的。虽然说现在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的使用情况,借还记录都会在征信记录上有显示,但是正常的信用卡分期不会对用户的征信造成影响,除非用户使用的信用卡比较多,分期的金额很大,那么用户在申请其他贷款时,贷款机构审批贷款看到用户的征信上负债率过高,可能会因此而拒绝用户的贷款。

目前国内的银行信用卡的分期业务都是有手续费的。免息分期是国内银行常见的信用卡分期业务,就是单笔消费金额或者信用卡账单进行分期还款,每期缴纳手续费,不用再交每日万分之五的日利息;而免手续费的分期目前是比较少见的,不是常规业务,通常是一些银行或者合作商场推出的优惠活动,而且更多的时候是名义上免手续费,但实际总金额会大于商品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