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容时容差服务是什么意思 有没有地区限制

提到信用卡,相信很多人都熟悉不过了,而信用卡容时容差是银行针对信用卡逾期行为提供的一项特别服务,每个银行对于容时容差的规定有所不同。那么信用卡容时容差服务是什么意思呢?有没有地区限制?

据了解,信用卡“容差容时”为银行信用卡“容差服务”和“容时服务”的合称。容时容差服务,又叫还款宽限服务,大家一听应该就能理解,就是说如果你在还款日当天没能及时的还清信用卡欠款,在接下来约定的一定时间内还清信用卡,也是可以享受还款日还款的待遇。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银行信用卡没有使用地域限制,异地刷卡消费也是没有手续费的。就是异地取款会有手续费。一般来说,信用卡没有地域上的区别,因为都是由卡片所有银行的总行来审核和发行的。但是某些银行会发行区域卡,比如中国银行的长城信用卡,这种卡片由中行各省分行来发行。长城卡会区分本、异地,本地取现免手续费,异地ATM取现10元/笔利息另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