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逾期会影响孩子上学吗 规定是这样的!

目前,网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了信用卡进行消费后,是需要按时还款的,因为一旦逾期的话,不仅仅需要缴纳违约金,而且还会影响个人征信。那么信用卡逾期会影响孩子上学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欠款人和孩子是两个独立的个体,而信用卡逾期是个人的事,为人父母,普通的逾期对于孩子上学是不会有影响的。当逾期情况严重,到了被银行起诉的程度时,用户若被列为失信人名单,孩子就不允许读私立学校了。因为失信人被限制高消费活动,子女读私立在高消费范畴,但公立学校不受影响。

并不是所有的起诉,都会让用户成为失信人,为了降低对孩子上学的影响,在受到起诉后,大家应及时配合还款,不要有钱不还。若是名下有资产,被法院要求还款后,还是不肯还款,这老赖是当定了。

另外,老赖子女也很难进需要政审的学校,还会连累大学申请助学贷款等等。如果子女要考公务员等等,影响都不言而喻,会因为有失信人父母而被拒之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