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为什么实体店用不了花呗 注意这些原因造成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有用到花呗,很多人在资金紧缺的时候都会使用花呗,花呗都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大的方便,在使用过程中明明已开通花呗,却无法使用花呗向商家付款,那么为什么实体店用不了花呗呢?下面来看看。

1、超限

商品价格超出当前可透支上限,自然在结算时无法选用花呗支付,想用花呗必须低于透支上限。

2、账户存在风控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听说风控两个字,花呗风控是由于用户出现过违规使用,被系统检测到,为了规避风险,而限制使用范围。一般为逾期,兑现等行为,很容易导致账户风控。

3、店家不支持

想用花呗并不是自己有透支金额就可以,需店家有花呗收款功能,方可使用。

4、实体店收款限制

实体店花呗收款每家店铺都会有一个上限,并不是有多少就可以支付多少,例如:有的小超市上限为199,小型餐饮在499以内,大型商场可能较高。

目前除了这四种原因导致支付不了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在里面,总之,支付不了应先从自身寻找原因,首先应查明是否违规使用,除了第二条所讲的以外,用花呗购买游戏等虚拟产品,同样会导致账户风控。建议养成一个良好的花呗支出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