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淘宝退货运费谁出 主要有以下三种情况

对于经常网购的朋友来说,退货运费是最熟悉不过了,这是一种补偿性质的保险,只要购买了运险费之后在一定数额保险理赔范围内,这样就可以获得理赔。那么问题来了,淘宝退货运费谁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快递运险费
快递运险费

根据了解所知,淘宝的退换货中,费用都是由卖家与买家协商以后制定的,淘宝并没有规定这笔费用由哪方出。一般情况下,淘宝还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了的淘宝运费险服务,卖家和买家任意一方都可有购买,买家在购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卖家有没有赠送运费险。

但是淘宝退货运费谁出有以下三种情况:有的卖家在店铺留言中指明不存在质量问题的退换货邮费,由买家承担;存在质量问题的退换货,由卖家承担运费;有的淘宝店铺有一定数额的运费险,这时候的退货邮费由买家和卖家共同承担。总之在淘宝网购没有赠送那可自行选择购买,如果卖家有赠送运费险那买家就不需要重复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