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微信支付高速费如何开发票 可以用花呗支付吗?

使用微信的人越来越多,微信的功能不少,是能够给大家日常生活提供便利的。现在微信支付是大家常用的消费方式,那么使用微信支付高速费如何开发票呢?高速费可以用花呗支付吗?

高速费收取
高速费收取

高速费就是过路费。过路费指通过某条路段需要缴纳费用,一般用于国道收费站之类的地方,国家征收的路费不是无限的,当国家收回它建路的费用,收费站自然拆除。如果高速公路不收费,想必也会造成更多人选择走更加快捷便利的高速公路,这也势必将造成高速公路更大的拥堵。

微信支付高速费

据悉,随着微信支付的存在,可以说已经不再使用现金支付,高速收费同样使用微信支付。微信搜索“无感收费”小程序;然后点击“开具发票”,有个人开票和企业开票选择;选择扫码付开票,然后复制微信支付的高速费订单号,然后填写开票资料;然后开好票后就可以查看下载,可通过网址的方式进行查看发票,或者分享给电脑用户打印。

至于高速费可以用花呗支付吗?当然是可以的。花呗,信用卡,都可以通过支付宝付高速费。在支付宝成功申请了etc后,系统会生成一张etc信用记账卡用于高速过路时记账缴费,但是实际扣款是优先支付宝绑定的免密支付银行卡,其次是根据支付设置中的扣款顺序扣款,包括花呗、余额、余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