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银行卡半年没用还能打钱进去吗 具体银行状况不同决定

想必大家都申请过银行卡,有的人因为工作的需要,所以有时候申请了很多张银行卡,但是有些超过半年已经没有使用了,所以有些人想知道,银行卡半年没用还能打钱进去吗?具体银行状况不同决定,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银行卡打钱
银行卡打钱

据了解,银行卡半年没用很有可能已经无法正常使用了,所以一般情况下是不能打钱进去的,如果银行卡长时间不使用,可以办理注销业务;即使用户不注销,当银行卡账户停用两年时,银行也会自动注销账户。另外,银行卡长时间不使用时,如果不申请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会定期扣除相关费用。

银行卡长期不使用,首先要确认卡是否可以使用。如果你想用它来汇款和取款,这张卡应该是借记卡,所以最好先确认卡的状态。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这张卡绑定到手机银行,在手机银行添加账户。成功后,检查账户细节。如果账户余额与可用余额一致,说明该卡未冻结,可以使用。无论卡里有多少分钱、几百元甚至几千元,可用余额都说明卡可以使用,卡里的钱也可以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