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4月8日及以后火车票暂停发售 出行要注意了!

不少人出行都会选择乘坐火车的,现在购票的平台有很多,所以大家都可以提前买票的。但是出行肯定要查询火车运营的时间了,还有火车票开售也是要注意的。近日有消息称,4月8日及以后火车票暂停发售,这是怎么回事呢?

火车票发售最新消息
火车票发售最新消息

要知道,在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表示对应暂停售票的车次将会在铁路调图的时候有所变化,因此暂停发售。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哪种购票软件都需要在铁路12306购票系统排队“购票”,你用的是什么购票软件呢?

火车票暂停发售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铁路部门计划于4月上旬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调整,以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为切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将暂停发售4月8日及以后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车票,预计恢复发售时间为4月2日。

一般铁路部门会选择合适的月份进行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一月、三月、四月、五月、七月、十二月等都有可能会有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的措施。所以有计划出行的旅客注意了!具体时间或有变动,须及时关注铁路12306官网及官方APP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