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空调一晚上几度电 购买空调如何挑选

很快就要迎来夏季了,现在每个家庭当中都有购买空调了,不同品牌的空调有很多,品牌也是有不少的。部分人想要开空调有担心太费电,那么,空调一晚上几度电呢?购买空调如何挑选?

空调省电吗
空调省电吗

对于空调,可能大多数人最为关心的便是关于空调耗电量的问题了,因为空调在很多人的潜意识中是非常耗电的。买空调根据房间面积大小及密封保温条件好坏,以及用途确定空调的制冷量大小才对。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空调怎么买

据悉,空调每小时使用一度电1.2度左右,一晚上以8小时为例,电量使用在10度左右。每种空调的耗电量都不一样,可根据它的输入功率来计算,只要用输入功率乘以时间便能得出耗电量。例如—匹类型的空调,它的输入功率是800W,按照公式来计算的话,其每小时所消耗的电量则为0.8度电。

购买空调如何挑选?要看房间的密封保温条件好坏及用途,顶层或西晒,或者是房间的高度较高,应挑选制冷量大一些的空调为宜,一般家用购买空调时,可以根据房间面积大小及密封保温条件好坏,按每平方米配160-220W的来计算空调的制冷量大小即可。还有,购买空调宜大不宜小,这样可以确保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