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呗分期还款会影响征信吗 最新规定如下

其实花呗分期是由蚂蚁微贷提供给消费者“这月买、下月还”网购服务,免息期最长可达41天,而且用户还可以选择分期还款,缓解自己的还款压力。不过问题来了,如果花呗分期还款会影响征信吗?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下。

花呗分期还款
花呗分期还款

据了解,现在花呗分期还款一般不会影响到用户的个人征信的,用户在使用花呗分期服务后,只要按照约定按时偿还花呗账单,就不会对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并且在花呗的服务条款里也并没有明确的关于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信息,所以没有什么影响的。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如果是花呗分期期间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那么势必会对个人信用造成不良影响,逾期记录可能就会被记录在个人的征信报告中,会影响到以后的贷款。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到按时还款的习惯,如果实在还不上的话,除了分期还款以外,还可以选择最低还款,或是延期还款,避免出现逾期还款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