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武汉医保需交满多少年 来看缴费年限规定

不同的城市,缴纳社保年限都是有差异的,最近,有武汉朋友咨询称,在武汉工作了十几年,社保也买了十几年,想知道武汉医保需交满多少年?对于这个问题,大家一起来看缴费年限规定就知道了。

武汉医保缴费年限
武汉医保缴费年限

根据武汉医保缴费年限规定得知,男性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需要达到30年,女性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须达到25年的,在退休后,即可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如果参保人员退休时,男性缴费年限未达到30年,女性缴费年限未达到25年的,在退休后要享受职工医保待遇,应补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以补足缴费年限,其中,缴费金额=年度缴费标准x应补足的缴费年限。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公式中,年度缴费标准为参保人员退休时上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的5%。首次参保退休人员的年度缴费标准为参保上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