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刚毕业能申请公租房吗 一般需要什么条件

在现在这个社会,拥有属于一间自己的房子并不容易,所以很多人都会申请公租房的,还有很多刚刚毕业的学生,因为没地方住,所以也想申请公租房,那么刚毕业能申请公租房吗?一般需要什么条件?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申请公租房
申请公租房

据了解,刚毕业是可以申请公租房的,申请人应年满18周岁,在主城区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无住房人员符合政府规定的收入限制,家庭人均住房建设面积小于13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大学、技术中学和职业学校毕业后就业,在城市工作,在主城区工作。但直系亲属在主城区有住房补贴能力的除外。

廉租房申请条件

1、申请人具有5年以上当地城市常住户口;

2、申请人必须是当地民政部门认定的低收入家庭或者最低收入家庭;

3、申请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小于15平方米,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小于50平方米;

4、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赡养或者赡养关系,共同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