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异地买车险和本地买车险有什么区别 这三点不一样

众所周知,在买了车以后第一件事就为爱车买上一份车险。因为买了车险等于自己有了个保障,车险是可以在异地购买的,有的朋友在买车险的时候会跑到相对优惠的异地去购买。那么,异地买车险和本地买车险有什么区别?

异地买车险和本地买车险有什么区别
异地买车险和本地买车险有什么区别

说到购买保险,尤其是购买汽车保险,很多人会选择在其他地方购买,有些人会选择在当地购买汽车保险,但这种情况实际上是不同的,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这三点不同。

1、价格不同

异地车险保费价格可能相对优惠,没有其他优惠;与异地车险相比,本地车险保费更高,可以提供一些地方特色服务。

2、类型不同

异地汽车保险只有商业保险和强制保险,车主需要自行缴纳车船税;当地汽车保险是一站式服务,车主不需要去其他地方,所有保险车船使用税和其他保险公司一站式代理。

3、理赔不同

购买异地车险后,如果车主与保险公司发生索赔纠纷,根据属地原则,车主需要到车险购买地协商,这样往返成本会很高;购买本地车险时,保险服务快捷,车险调查定损,赔偿方便,提供拖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