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哪种贷款可以分期5年 一期是多长时间

【导语】现在在银行申请贷款的话,是有贷款时间规定的,比如说车贷有一年、三年、五年等时间规定,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选择分期年限。不过现在银行贷款种类有很多,那么哪种贷款可以分期5年呢?

贷款
贷款分期

目前,在银行可以分期5年的贷款有很多,比如车贷、担保担保等。

哪种贷款可以分期5年

1、个人按揭住房贷款

银行个人抵押住房贷款最高可分为30年和5年。房贷可以申请的贷款一般都比较大,一般从几十万开始。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需要准备30%左右的首付比例。如果是二套房,甚至需要准备50%以上的首付比例

2、车贷

汽车贷款一般只能分期3年左右,因为汽车是贬值产品。借款人用的越多,汽车的价值就越低。为了控制风险,大多数银行只允许借款人贷款3年。但工行、建行等国有银行也有5年车贷。

3、经营贷款

企业经营贷款一般可以分期很长时间,基本从3年开始。大多数情况下,企业经营贷款以其名义的房地产或其他资源抵押,贷款金额较大,企业会选择尽可能延长还款时间,增加现金流。

4、担保贷款

担保贷款分为个人担保和企业担保。大多数情况下,普通用户的担保人是个人。银行更注重担保人的个人资质。资质越好,借款人可以申请的贷款金额越高。只要贷款用途不是消费渠道,一般可以申请5年左右的贷款时间

贷款分期一期是多长时间

分期付款的分期付款方式是按月分期,比如分六期,也就是分六个月还款。每月天数一般分为30天和31天,所以一期统一按30天计算。对于支持提前还款按日计算利息的贷款产品,利息将按实际贷款天数计算。

分期付款的初衷是用户分期还款,至于付款金额还是一次性付给商家,而不是分期付款给商家

银行贷款分期可以提前一次性还完吗

贷款一般可以提前一次性还清,只要客户有足够的资金,就可以向经办银行(贷款机构、平台)申请提前结清。还有很多贷款产品支持随贷随还,客户可以直接还钱。

贷款提前一次性还清的,利息一般只收到还款当天的截止日期,可以减免一定的利息,为客户节省一笔费用。当然,如果客户资金不足,无法一次性还清,也可以选择提前部分还款。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贷款对提前还款的时间有要求,比如房贷、车贷,一般规定客户必须按照贷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按时还款,然后才能提前还款,否则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规定的时间大多是一到三年,所以对于房贷和车贷,客户最好按期还款一年,再提前还款。

总结:可以分期5年的贷款有很多,比如个人按揭住房贷款、车贷等等。

相关阅读:凭个体户营业执照在银行可以贷款吗买房贷款需要户口本吗房产证抵押贷款能贷几年分期买车注意哪些陷阱有网贷可以贷款分期付款买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