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安置房可以过户吗 和商品房有什么区别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不少打工者都想要在自己工作的城市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那么不同地区房价有所差异,安置房你了解吗?一般买房过户的话,安置房可以过户吗?安置房和商品房有什么区别?

安置房是什么
安置房是什么

安置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即因城市规划、土地开发等原因进行拆迁,而安置给被拆迁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的房屋。

安置房过户如何

安置房可以过户,但并非所有安置房都可以,拆迁安置房的土地性质是划拨,所以和购买的正常商品房(商品房开发、开发商取得土地是通过出让方式)是有区别的。需要注意的是,安置房过户有一个时限,每个地方的拆迁机构都有规定,在拆迁合同签订的一定时间内。

要说安置房和商品房有什么区别?首先是产权不同,安置房有完全的房屋权,但不一定有完全的土地使用权。还有质量不同,安置房因为成本较低,所以建筑单位常常会有偷工减料的行为,导致业主入住经常出现问题。价格不同,安置房房价比商品房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