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公积金处于封存状态可以提取吗 提取出来有什么影响?

现如今很多公司都会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的,其中的一金就是公积金了,公积金可以用来买房和贷款,如何提取公积金也是不少人想要了解的。那么,公积金处于封存状态可以提取吗?提取出来有什么影响?

公积金提取怎么样
公积金提取怎么样

公积金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单位和职工个人必须依法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住房公积金是职工按规定存储起来的专项用于住房消费支出的个人住房储金。

公积金提取影响

据悉,已封存的住房公积金符合条件可以提取。公积金封存指的是当你和单位中断工资关系以至于住房公积金缴存中断,这时你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无法转移而且也不符合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公积金就应予以封存,公积金封存后不可以办理贷款、合并公积金业务,但可以取现。

公积金提取出来有什么影响?账户余额数量减少影响个人公积金贷款的信用额度,其次影响针对二套房的评定:户下具备一次住宅纪录、贷款纪录或买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纪录的可以评定为二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