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上海考研房一房难求 从200多元涨到1700多元

马上就到考研的日子了,一些考点附近的酒店开始涨价,犹如每年的高考一般,想要预定到酒店房间是很困难的。但是对于考生们来说,为了更好的休息和考试,还是会花钱预定房间的。有消息称,上海考研房一房难求,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考研房价格多少
考研房价格多少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在国内一些地方,考点附近酒店的订单量大增,随着考研酒店需求量的增加,价格水涨船高。那么考研房涨价了多少呢?

考研房水涨船高

据悉,在上海,考点附近酒店的订单量大增,一房难求,有的酒店房间一天之内从200多元涨到1700多元,涨了7倍左右。基本上考点周围几公里的宾馆都是如此。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学校附近,发现多家酒店房间12月24日已经全部订满。

有的酒店表示此次考研时间刚好碰上圣诞节,房间数量有限,早在12月初就已经预订一空。上网查询考点附近的酒店,原本看起来满眼100至200多元的平价酒店基本消失不见,上升至588元到737元不等。法律人士:考研房具有“刚需”特点,肆意提价实为借机宰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