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交强险在哪里买都是一样的吗 可以在哪里买?

买车的话肯定少不了购买车险了,不同的车险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其中交强险是必须要购买的保险了,那么交强险在哪里买都是一样的吗?一般可以在哪里买交强险?

购买交强险作用
购买交强险作用

首先要了解,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交通第三者保险,主要作用是针对赔付第三者的死亡伤残和医疗费用,而且交强险保费是全国统一的。交强险整体上是有一个标准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交强险在哪里买

其实,交强险在哪里买都是一样的,异地买交强险也是不会影响年检,各地收费标准也是相同的。但是有个别地区,对于交强险的浮动标准会有所差距,比如说内蒙古、海南、青海、西藏等。简单来说,交强险全国统一价,我们去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可以办理。

所以,购买交强险,可以在4S店购买、在当地的保险公司购买、在保险公司的网站上购买、在提供交强险的第三方平台购买。目前,交强险的保险期是1年,到期之前车主需要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