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意外险买长期还是买短期 最高赔付多少?

在众多的保险当中,意外险是有很多人购买的,当然不同的意外险保费上有所差异,有长期和短期意外险可购买,那么,意外险买长期还是买短期呢?还有,意外险最高赔付多少?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意外险最高赔付
意外险最高赔付

其实意外险主要有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航空意外伤害保险、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住宿旅客意外伤害保险、出国人员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

意外险怎么买

从价格方面上看,选择短期较为划算,但是,长期意外险更加适合长期出行,意外风险大的用户。短期意外险年交保费在几百块左右,有的乃至几十元便可购到非常好的保额。而长期意外险的保费价格往往较贵,一年交上1000元较为常见。

意外险最高赔付多少?意外保险没有最高保额,但是即使如此也并不是想买多高的保额都可以。为了防止一些道德风险,保险公司还是对保额做出了规定,如果是未成年人,10周岁以下(不包含10周岁)的身故保险金不能超过20万元,10周岁到18周岁(不包含18周岁)的不能超过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