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如何避免买到烂尾房 会导致钱房两空吗?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不少人买房都是会注意到各地区房价的情况了,毕竟买房不是一笔小的支出,还是要慎重的,作为新手购房一定要了解多方面的问题,例如如何避免买到烂尾房呢?买烂尾房会导致钱房两空吗?

买到烂尾房如何
买到烂尾房如何

烂尾房是指由于开发商资金不足、盲目上马,开发总量供大于求,导致大面积空置,无法回收前期投资,更无力进行后续建设,直至最后资不抵债,全盘停滞的积压楼宇,通常又被人称为“鬼楼”。

买到烂尾房会如何

大家都希望能购买到自己舒心的房子,所以在购房当中要注意避免一些问题的发生。避免买到烂尾房,首先要综合考察开发商实力,开发商的开发资质等级是从、开发资历等综合来评判的。其次要考察开发商的信誉、了解项目楼盘的手续。最后要把握合适的购房时机,房屋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三分之二的时候,出现烂尾的几率可一般较低。

买到烂尾房会导致钱房两空吗?可能会导致钱房两空的。烂尾楼基本都是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所致,所以说就算你起诉解除合同,你也不一定能拿到钱。如果拿不到钱,到时候企业破产,钱可能会被缩水甚至无钱可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