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失业补助金审核通过多久到账 怎么领取呢?

【导语】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失业的人员比往年都要来得多,而相关失业人员可以去申请失业补助金,只要审核通过次月就会发放相关的金额帮你度过难关。那么失业补助金审核通过多久到账?怎么领取呢?

失业补助金审核
失业补助金审核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向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支付的基本生活费,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临时补偿。

失业补助金审核通过多久到账

一般在办理失业后次月到账。失业保险金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发放。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向失业人员发放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文件,失业人员凭文件向指定银行领取失业保险金。

失业补助金怎么领取呢?

线上申领方法:

1、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点击“失业待遇申领”,选择“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然后根据页面提示完成申请。

2、下载当地官方指定的APP并登录,然后按页面提示申请。

3、通过支付宝/微信电子社保卡页面申请失业补贴。

线下申领方法:

如果网上操作有问题,也可以凭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社保机构办理,一般不需要提交劳动关系终止证明或失业登记证明。

失业金审核不通过原因是什么

失业金审核不通过原因无非就几点,要么是主动辞职失业保险缴纳不足1年或是在离职的60天内办理完失业登记,要么就是没有办理失业备案,失业金审核不通过原因通常有这几点因素,在这些情形下,都是无法领取失业金的。

一般来说,失业金审核时间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最快也要3个工作日,如果审核不合格,那肯定是有问题的。

失业金领取好处是什么

1、满足失业金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可维持家庭的基本生计。

2、失业期间生病住院可申请医疗救助,失业期间死亡可领取16个月失业保险金。

3、领取失业金期间,可接受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补贴。这些补贴有的直接发给失业人员,有的培训后报销失业人员,有的补贴培训机构。

失业金领取的坏处是什么

领取失业金最大的影响就是会降低用户退休时的工资指数。一般来说,领取失业金会影响退休后可以领取的退休金额。

主要原因是因为,目前想领取失业金需要符合领取年限,不符合要求的失业者无法领取失业金。而且领取失业金期间无法缴纳养老保险,领取失业金对养老金有影响。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失业补助金的相关内容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

相关阅读:如何查失业补助金有没有到账怎么领取失业补助金东莞失业补助金怎样申请无锡疫情补助金在哪里领取领取失业金后果严重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