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呗消费信贷授信合同是什么 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支付宝很多人都在使用了,那么支付宝中的花呗是不少用户开通的。花呗可以先使用后还款,深受大家喜爱,但是要知道使用了花呗要按时还款,否则会产生逾期,那么,逾期多久会被起诉?还有花呗消费信贷授信合同是什么?

花呗消费怎么样
花呗消费怎么样

花呗的功能类似于一张虚拟的信用卡,为剁手党们提供了较多便利。而花呗逾期指的就是用户在使用花呗进行消费之后,没有在指定的还款日按时对花呗进行还款,这就是花呗逾期。你有开通花呗吗?

花呗消费信贷授信合同

其实,花呗个人授信相关合同是指花呗的《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用户授权以后,用户使用花呗的真实情况会如实上报征信。也就是说,花呗可以查询用户的征信信息,如果用户征信变不良,这时会到账花呗不能继续使用,还有可能被关闭。

需要注意的是,花呗使用后要按时还款,逾期上了征信以后,会影响后续各种贷款的办理。那么,逾期多久会被起诉?花呗逾期6至12天,会被短息催收,超过半个月会打电话催收。超过一个月至三个月会被发律师函,收到律师函,三天内如果还没有还款,催带人员会一直电话联系,并多次告知会有被起诉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