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22年油价走势新消息 整体预期是这样

进入11月以来,原油价格延续10月底的下行行情,这属于今年年内第三波较为明显的回调。眼看2021年即将要过去了,大家对2022年油价走势新消息都非常感兴趣,下面一起来看看预测机构的整体预期数据。

2022年油价调整时间
2022年油价调整时间

2022年的油市,卓创资讯维持前高后低的整体预期。从基本面来看,考虑到冬季疫情的反复给经济及能源需求增加诸多不确定性,而供应端产油国依然维持适度增产的政策,因此一季度基本面偏紧的格局,将继续支撑油市延续居高整理的行情。

二季度开始,由于能源需求基本恢复至疫情之前的水平,而供应端将面临着美国页岩油产出的提升,以及欧佩克+的稳步增产,其中还有5月份开始部分欧佩克+产油国因产量基线上调导致的额外增量,所以预期基本面再度向供应过剩转变,从而对油市形成明显打压。

另外,伊核谈判依然是油市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之一,不管是谈判达成之前对于中东某国家石油重回油市的预期,还是谈判达成之后的快速回归,都将对油市形成不同程度的利空影响。

除此之外,美联储缩债以及加息预期下,美元的持续走强,也将对原油及其他大宗商品市场形成明显的利空压制。总得来说,2022年油价走势整体预期,市场供需格局将由紧到松,而原油价格料也将维持前高后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