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卖肉夹馍带潼关俩字需交99800元 到底怎么回事

在中国,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特色美食,其中,陕西传统特色食物之一就是肉夹馍,也就是“肉馅的夹馍”。但近日,一则关于“卖肉夹馍带潼关俩字需交99800元”的报道引起网友们的关注,这到底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潼关肉夹馍战争
潼关肉夹馍战争

原来这是一起关于“潼关肉夹馍”引发了一场商标纠纷,在河南洛阳,有几十家小吃店商户表示,只因为他们的招牌上的“潼关肉夹馍”使用了“潼关”两个字,就被陕西潼关肉夹馍协会给告了。

也就是说,几十家商户卖的肉夹馍因为带有“潼关”二字涉嫌侵权,让他们赔偿3万到5万元的侵权费,而且并被告知,如果想继续使用“潼关肉夹馍”字样,必须缴纳99800元。

商户们表示,和他们有类似经历的小吃店,全国有上百家。该协会共申请了13枚商标,包括“潼关肉夹馍”“老潼关”,其中,仅有方便食品类“潼关肉夹馍”商标完成注册,其余状态均为无效或等待实质审查。

天眼查显示,自今年7月,该协会以“侵害商标权”为由,将200余家小吃店、快餐公司等诉至法院,诉讼地域涉及内蒙古、河南、浙江、天津、贵州、广东、山东、上海等全国18个省份。

对于此事,根据陕西潼关县商业局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此事影响面较广,已经引起关注,潼关县政府相关领导正在和“潼关肉夹馍协会”的工作人员开会协商。看来关于小吃协会“割韭菜式”维权,注定不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