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公积金贷款和摊还区别是什么?快来了解清楚

贷款买房已经成为一种主流方式,在选择房贷的时候,分别有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方式,如果有条件的借款人,当然是选择申请公积金贷款,因为利率更低,可以省下一笔利息。那么,公积金贷款和摊还区别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贷款和摊还
公积金贷款和摊还

公积金贷款指的是: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摊还的意思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委托所在地公积金管理机构和贷款银行,在其按月偿还住房贷款后,依据其按月偿还贷款情况提取住房公积金(含新职工住房补贴),并直接划转到指定扣款还贷的个人银行帐户。

由此可见,公积金贷款和摊还区别都很简单,公积金贷款是借款人申请贷款的一种方式,公积金摊还是借款人的一种还款方式。当然,还需要提醒一下贷款人,如果公积金摊还委托人的公积金帐户的I情况下,一定要保留缴存地政策规定的留存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