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金融车贷不还会怎么样 严重逾期会被拖车

【导语】据悉,现在可以在银行或者金融公司申请车贷,而个人征信有不良记录等情况,最好是选择金融公司,因为金融公司是不会查看你的征信。但在申请之后,也要按时还款,因为金融车贷不还款,后果同样也是很严重的。

金融车贷还款
金融车贷还款

汽车消费金融公司的车贷不还的话,将会造成以下后果:

1、自逾期那一天起,汽车消费金融公司就会开始计收罚息,有的罚息利率甚至会较正常借款利率上浮不少。如果客户一直拖欠下去,产生的罚息会越来越多,客户的还款负担也会越来越重。

2、逾期情况会被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里,在客户的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从而导致客户的信用受损。

3、汽车消费金融公司一般会安排工作人员时不时发短信、打电话进行催款,有的还会外包给专门的催收公司进行催款。而如果客户一直逾期不还,汽车消费金融公司多次催款都没反应,甚至联系不上人,那还很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

4、由于客户的信用因逾期受损了,所以客户后续若要去银行或其他消费金融机构办理新的信贷业务,估计会受到一定阻碍,短时间内将很难成功办理下来。

逾期期间,还会产生极高的利息、罚金等,共计数千元以上;在你逾期一个月的时候,对方会将你的汽车拖走处理,直到你还清欠款才会将汽车还给你所以,避免出现这种现象,一定要按时还款。

车贷利率是多少

1、信用卡分期购车:银行不收取利息,只收取分期手续费。但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不同,所以具体的利息要根据信用卡分期金额、分期期数、分期利率来决定。

2、银行汽车消费贷款:各家银行都有汽车消费贷款服务,贷款利率一般在5%-12%之间,也就是说贷款10万元,一年的利息大约为5000-12000元。

3、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有时候会有免息活动,但4S店会收取一部分服务费。如果收取利息,利率大约在8%-12%之间,也就是说贷款10万元,一年的利息大约为8000-12000元。

温馨提示:逾期期间,还会产生极高的利息、罚金等,共计数千元以上;在你逾期一个月的时候,对方会将你的汽车拖走处理,直到你还清欠款才会将汽车还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