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e行卡和粤通卡的区别 两者的不同之处介绍

对于经过上高速的车主来说,对e行卡和粤通卡都有所了解,e行卡属于一款etc金融服务小程序,而粤通卡则是属于etc通行卡的一种。那么,e行卡和粤通卡的区别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两者的不同之处。

e行卡和粤通卡
e行卡和粤通卡

e行卡:这是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用于非现金方式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可在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使用的IC卡,主要包括储值卡和记账卡。用户办理e行卡可以直接通过“e行卡”小程序来操作即可。

粤通卡:也是用于高速公路的非现金缴费卡,配合电子标签可以在全国29省市内通行高速ETC通道,它也分为记帐卡和储值卡两种,如果有朋友想要办理粤通卡可以通过“粤通卡etc”小程序来进行。

总得来说,e行卡和粤通卡的区别并不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办理。因此,在办理业务的时候,大家记得要提前做好一切“功课”,并按照自己的实际需求来办理合适的高速支付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