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找人提额后果 持卡人可要注意了!

只要申请信用卡,银行授信额度可以在资金短缺的时候可以缓解短期的经济压力,这就相当于一笔短期消费贷款,相当方便。但在我们身边却有持卡人因为不满意信用卡额度,想通过找人私下提升额度。那么,信用卡找人提额后果严重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信用卡可以找人提额吗?
信用卡可以找人提额吗?

一般号称能提额的主要分为两派,一种是自称银行工作人员或有内部渠道可以手动提额的“内部派”,一种是自称可以通过刷卡养卡等操作让银行主动提额的“技术派”。不管属于哪一派都是为了骗取你的信任,骗术基本上是相同的。

以上两种提额渠道,通常会让你先付款再提额,付完款你就无法联系上对方了,或者是先提额再付款,提额时会让你配合给出相关信息,如果给出短信验证码、密码等信息钱就会被瞬间转走。因此,千万不要相信第三方提额,谨防上当受骗。

总得来说,银行授信的信用额度通常是在持卡人的还款能力范围之内,如果盲目提升额度,会导致持卡人难以还款,甚至还容易造成逾期。如果认为目前信用卡授信额度与自己的还款能力不匹配,可向银行补交财力证明提升信用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