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医保卡没钱了还能享受优惠吗 是不是只能自费?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医保,医保的使用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便利的,不仅能够使用在药店买药,去医院看病也能报销。那么医保的使用方面你了解吗?医保卡没钱了还能享受优惠吗?是不是只能自费?

医保卡余额和报销无关
医保卡余额和报销无关

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随着社保的不断普及,现在使用医保支付的情况是越来越多了,要知道,医保卡首次使用前需要激活。

医保卡没钱了如何

使用医保卡就医,如果里面没有钱,但是员工还处于参保状况的话,那么在超过一定金额之后是可以报销部分费用的,并非可以优惠。医保卡余额没了以后买药看病得付现金,但是这个并不影响医保待遇,如果是住院的话仍然会有报销。

所以,医保卡没钱了不是只能自费,可以后续报销的。医保卡上的余额与医保报销无关,但医保卡余额可以用来支付医疗费用。医疗险中的个人帐户里的钱由个人使用,可以支付门诊费、社保医疗规定的个人自付部分、购买药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