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车贷还清之后需要多久才能拿到绿本 车主要注意这点!

【导语】时下,贷款买车也是很流行的,有许多年轻人选择这种方式,拥有了人生第一辆。而贷款买车的话,绿本是抵押在银行里的,还清贷款后才能拿到绿本的。那么,在车贷还清之后需要多久才能拿到绿本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贷款买车
贷款买车

上面所说的绿本指的是车辆登记证,凡是贷款买车,绿本都会抵押给银行或金融公司的。一般来说,贷款购车的用户在车贷全部还清后,需要到当时办理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取回自己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并持相关资料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车辆解押手续,只有办理解押手续的车辆,才能拿到绿本,一般在一个星期到半个月之间,最长不会超过1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车主在拿到绿本之后,并不意味着按揭手续就完成了,车主还需要让贷款机构开具结清证明、《机动车抵押登记/质押备案申请表》,然后在带上自己的证件车管所解除抵押后车才是你的,当解除抵押登记了,上面也提到这点了,完成这些手续之后,这辆车才真正属于你。

车贷怎么办理

1、首先选择购买的车辆,确定车辆的价格、优惠等费用,然后签订购车合同

2、签订购车合同后,填写相关贷款申请书,将提供的信息提交贷款银行

3、银行将审查申请人的个人信用调查和提交的材料;

4、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只需要支付首付款,然后银行会出具单据,凭单据办理提车就可以

温馨提示:贷款买车虽然很方便,但一定要考虑车贷的还款问题,切记不要过度的消费,应该保证每月还款金额在可控范围内,以免车贷还不上,导致征信受到影响。

车贷还款方式

1、等额本金:即在每月偿还相同本金的同时,还要偿还当期利息。当月利息=剩余贷款本金*贷款利率/12。等额本金还款法,购车者前期还款压力较大,月还款额逐月减少。

2、等额本息:顾名思义,等额本息每月还款的本息是一样的。具体来说,在这种还款方式本金比例逐月增加,利息比例逐月减少。因此,总利息将高于等额本金。

3、先利息后本:也就是说,购车者每月只需要支付等额利息,贷款到期时再次偿还所有贷款本金。

温馨提示:有一些贷款机构会向车贷使用者收取前置利息,即将所有的利息随着首付款一并收取,本金再逐月分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