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京东小时购业务是什么 具有哪些特点?

在一年一度的双11前夕,京东与美团闪购正面开战,推出了全新的即时零售品牌“小时购”业务,并且已接入10万家全品类实体零售门店。那么,京东小时购业务是什么意思呢?这个新业务具有哪些特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京东小时购业务
京东小时购业务

京东小时购具体表现为,消费者在京东APP内选购商品时,只要看到商品带有“小时购”标识,就可以享受到商品小时级甚至是分钟级送达的服务,进而实现买东西像点外卖一样迅速。

很显然,京东推出“小时购”最大特点就是配送时效的升级,它的发布则标志着京东多种供应链布局的全面成熟。在今年双十一来临之际,京东的此次布局,可以实现降本提效和高质量增长的供应链协同。

据了解,京东供应链布局分为三大种:B2C模式、产地模式以及本地模式。在本地零售中,又包含到家、到店、社区3种细分供应链模式。由此可见,京东成为行业中唯一拥有完整模式且布局扎实的“B2C模式+产地模式+本地零售模式”三大五种供应链的企业。